无归.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3.少年时任务的碰撞

盛夏已过,寒冬将至,天气越来越冷,街道上游荡的人越来越少,一些破败无人居住的房屋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基本上都身穿破败像无人施舍的乞丐,零星几个用脏旧的衣裳把自己裹起来,十分滑稽。再来就是在火堆旁摄取一点温暖的一位,小小的屋子却给这人留出了很大的空地,不敢接近他半分,他披着宽大的深蓝色斗篷掩盖住他的身躯,靠得他近一点的人甚至能闻到他身上发出的血腥味。

屋内因为这个人的存在变得安静异常。

在无人能看到的地方,他捂住自己腹部的伤口,长长的一条附着其上看起来狰狞异常,他看着火光不知道在想着什么,火光照在脸颊上,隐隐还能看到干涸的血迹,和他战斗过的那人看来非死即伤。

他的思绪被柴火在火焰中燃烧发出噼啪的声音打断,也许他现在需要出去寻找一些药物,不然伤口感染可不妙。他起身,那些人见避如蛇蝎,纷纷让开一条算为宽敞的路,在人走出去后蜂拥而至的围住不大的火堆抱团取暖,随后传来打斗声与痛苦的悲鸣。

屋外寒冷刺骨,他去了最近的药房,房内却温暖如春。

简单要了些止血的伤药和绷带,他走到药店的角落准备就地处理一下伤口。这时药房外门嘭声大开,男子抬眸,空气蔓延些许白色寒气灌入房内,一抹亮眼的鲜红色进入了男子的视线,他手下动作一顿,随后便继续处理伤口,转身离去。

在穿过了一些七弯八拐的巷子,他来到了一个矮小的房前,房门上雕刻着某些奇怪的符号。

是这了。

他敲了敲门,过了一会儿,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的人探出头。

“今日恕不招待。”这人用着十分沙哑的音线说道。

男子从斗篷后拿出了一个沾染血迹的布袋在黑袍人眼前晃了晃,表示自己是为提交任务而来。

黑袍人见状看了看他,随后将门敞开,示意泰隆进入。

“随我来。”黑袍人走在最前引路,在穿过一条狭小阴暗的通道后,视野逐渐清明起来。

通道的尽头是一个宽阔的大厅,墙面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武器与一些牌子,牌子上面刻着数字编号。

尽头处一个黑皮肤的女人正慵懒的趴在柜台上,他径直走了过去,女人抬起眉眼看了过来,直起身子脸上挂满了笑。

“是泰隆啊好久不见,怎么今天一看又憔悴了不少,姐姐可心疼的很~”女人说完就要抬手摸向泰隆的脸,泰隆见势后退一步,从口袋里摸出个牌子连带手里的布袋一起扔到了柜台上。

“呲,真是没情趣。”女人见调戏不成,嘴上揶揄几句,转向打开泰隆扔过来的布袋,拿出了里面的东西,那是一个满是血污的头颅,已经有腐烂的迹象了,不过也不影响欣赏上面那惊恐的表情,检查了一下耳后的印记确认他的身份,女人端详了一会,摸起了柜台上的牌子冲泰隆摇了摇,同时不忘向泰隆抛媚眼。

“这是108号任务,赏金是5金币,还要领其他的么~?”丢给泰隆5个金币,女人问道。

泰隆指了指墙上标注着015的牌子。女人手滑向泰隆了的手指,轻轻捏了捏他的指腹。

“这个赏金是20金币。”女人将牌子丢给泰隆,见人转身就走,叹息口气又恢复到了那慵懒的样子,嘴里不忘嘟囔一句没情调。

本打算休息片刻再做行动,手腕处的符文却变得发烫起来,那是杜·克卡奥召唤他的信号,泰隆望向某处高楼向着走去,只片刻,便寻不到踪影。

再见泰隆,他已到达了这处,这里是杜·克卡奥家族的地界,巡视一番,泰隆走了进去,他脚步很轻,几乎听不到声响,轻车熟路来到杜·克卡奥的房间,泰隆掀下兜帽,等待着背坐在自己面前这位将军将要下达的命令。

“来了。”他声音低沉,充满神秘色彩,此时他连带座椅转了个身,杜·克卡奥看向泰隆,面前的人已经褪去了青涩,逐渐变得神色冰冷,沉稳可靠,他比较满意,将桌边被红色牛皮纸包装的文件递给泰隆。

泰隆伸手接过,撕开抽出里面薄薄的一张,照片,地址等重要信息都一一详细记载在上面,与他刚刚接手的赏金任务地点并不冲突,泰隆将手里的文件扔向火盆,跳跃的火舌迅速吞噬,在盆中化为黑色的齑粉。

泰隆向身后的房门扫了一眼,消失在这间房间。

“进来。”杜·克卡奥冲着房门喊道。

房门吱嘎一声被打开,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门口,穿着一身淡黄色的长裙,手里拿着一碟果盘,里面的果子鲜红欲滴带着独有的清香,沁人心脾。

“父亲,刚洗好的水果,工作那么辛苦休息一下吧。”她走了进来,将手中的果盘放在桌上,面上带笑。

“也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寂静黑夜,充斥虫鸣鸟叫,鲜红划破这处黑暗,她一身修身黑色皮衣,头发好似红色的霓虹在空中飞舞,腰间匕首附着暗芒挂扣腰间在夜中迅速移动着。


“姐姐,你猜,今天我去父亲那知道到了什么~”

“父亲将一个红色的文件档案交给了一个人。”​

“我可以告诉你他去了什么地方。”​

“我怎么知道?我在他身上做了点小动作。”​

“当然,我可不希望一个陌生的老鼠能被父亲这么重视,但如果是我的姐姐你,我想,你可以胜任的。”​

......

​卡西奥佩娅的话回放在卡特琳娜的脑海中,她的努力,她的坚持,她的忠心在父亲眼里居然比不上一个陌生二流。

“倒是要看看,父亲到底看中你哪一点。”​卡特琳娜冷哼一声,她加快速度朝向目标地点前进。

本想教训一下那个二流她是这样想的。

结果到达地点卡特琳娜却铺了个空。​

“怎么回事?”​她巡视了一番,树桩上的几处划痕,地面上的血迹被夜色掩盖的很好,这里发生过打斗,难不成已经完成了?卡特琳娜咬牙切齿的跺了跺脚。

如果不是...该死!

就此放弃?不,她至少要在那人身上留下几个口子以示警告。


而此时的泰隆刚刚完成他的赏金任务,正在处理尸体。

他将尸体能代表身份的位置割了下来处理好,现在他准备拿了钱去好好清理下伤口,最好能再腾出时间洗个热水澡。


树叶与靴子的碰擦声惊扰了一向敏锐的感官,泰隆向那处地点看去,位置有些距离,但那人速度很快。

谨慎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泰隆将身形隐匿起来,潜伏过去,他不想生起无必要的弊端阻碍他的行动。

他看到了。

那个黑影。

泰隆瞄准了那人的脖子,一击即中,他想。

可惜现实并没有如他所料,那人反应很快,堪堪躲过致命的一刀,刀面沾染了血迹,来源是她的眼处。

泰隆的动作有些僵硬,那人捂住眼处的伤口,很快,她从后腰处拔出武器向泰隆挥砍过来,两道虚影在黑夜之中冲撞,兵刃磕碰擦出火花,声音尖锐刺耳。

她愤怒的舞动手中的刀刃狠狠的压制泰隆,两人的脸相贴的极近,近到泰隆能从她碧绿的眼虹看到自己的狼狈,那双充斥着愤怒的眼睛其中一只的皮肤被划出了一条血淋淋的口子,伤口不深,却令人怵目,他皱起了眉头,甩出刀刃脱离了她的钳制。

他想离开,女孩却步步紧逼,她周身卷起了一阵黑色的风暴,带着夺人性命的匕首向他汹涌的投射过来,泰隆躲闪着,那些匕首划破他的皮肤,新鲜的血液染红了他的衣衫,不过片刻就让他皮开肉绽,他用手中的刀锋狼狈抵挡着却不向女孩攻去。

就在他想要怎么样脱离战斗的时候,她突然停止了攻击,她看着他现在狼狈的样子心里没有畅快反而感到更加怒火。

“你在小看我么!”

泰隆没有回答她的话,也没有直面对视着她,将刺进身体的匕首拔下,准备离开,他已经耽误了很久。

“不要背对我!”她怒吼着瞬移到了他的身后,刀刃抵住了他的脖颈,现在她只需要轻轻用力就可以毫不费力的划破这个人的大动脉放干他肮脏的血液,让他流血致死。

他呼吸的有些急促,显然伤的不轻。她将刀刃更靠近了几分。

两人就这样僵持着,直到泰隆感觉到身后人的呼吸变化,颈处的威胁也远离不少。

她将泰隆的脸强硬的转过来逼迫他与自己对视,眼处的伤口血液已经干涸,她看到了他的样子。

“没有下次,你这只没用的二流刍狗。”她收回威胁他的刀刃,向泰隆挑起眉头,自傲得不像话。

随后她离开了,泰隆望向她离开的方向,弯下身捡起刚刚扔在地上的匕首,那上面还沾着他的血。

评论(2)

热度(10)